揪到一只姜明子

被病情折磨的杂食党,画画和写文都是小废物一个。

【金光】女主你怎么那么勇(五十七)

今日是阳光明媚的一日,晒着使人懒洋洋的太阳却听着令人发寒的声音,冰火两重天是吧?


我靠在椅背上看着忘今焉把玲珑雪霏叫来,忘今焉拉着她的手臂说道,“叫师叔祖。”


年纪尚小的玲珑雪霏甜甜软软地叫了一声,“师叔祖”。


我没应,只是淡淡地扫了忘今焉一眼。对于忘今焉的举动实属令人鄙夷,但是不得不说忘今焉确实拿准了一点。


我不会对孩子太过于苛刻。


再看玲珑雪霏,小姑娘长得可爱又十分乖巧。


我抬眸瞥向忘今焉,“你这是想让我带孩子?”


在墨家的时候,一群人让我带小孩,现在不在墨家了又要带小孩?有些不知道怎么吐槽,忘今焉缓缓地说道,“其实小师叔可以拒绝,只是我觉得……”


“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我打断了他继续想说的话,其实简单来讲就是他想让玲珑雪霏拜入我门下。


好的嘛……小姑娘这辈分突然上升了不少(


忘今焉身上也不是只有墨家九算老大这个身份,小姑娘也有其他的选择,但是在忘今焉眼中看起来觉得拜入小师叔门下也许利益可以更加扩大化。


毕竟小师叔身上的谜团有很多,他甚至怀疑小师叔的后面不止墨家还有其他组织势力;以及小师叔的实力以及见识就不是一般人能够比拟的,且小师叔一般对自家弟子都会优待许多,他对这个选择深思熟虑过,只是看小师叔对此并无兴趣。


“你不觉得——你太过贪心了吗?”我让玲珑雪霏去别处随后从躺椅上坐起来,慢慢地站起身来,双手放在身后。


缓缓地回头,以一种俯视的目光看向忘今焉,忘今焉心头一跳。


似乎一切不堪入目皆在她之眼,那双明媚的双眸里透露出丝丝缕缕的嘲讽。


随后她收回目光,忘今焉已经明白了,她默认了他的作为,也就是说她同意让雪儿留下但是收徒一事没得商量。


忘今焉也知道,第一步已踏出就绝不能回头了。


忘今焉将玲珑雪霏安置在小师叔所住之地,随后和玲珑雪霏谈了几句,只要仔细看玲珑雪霏显然有些踌躇,她的眉头微微蹙起虽然很不解父亲为什么这么做但是她要听父亲的话乖乖的呆在师叔祖身边。


师叔祖……


那个漂亮的姐姐……


好像自己那位令人敬仰父亲也很尊敬她,说话的时候带有小心翼翼的感觉。


虽然父亲说了要和师叔祖搞好关系,可是师叔祖有点让人害怕。


父亲最终还是离开了,留下她一个人。


她站在金雷村的门口静静地看着父亲的背影离她越来越远,越来越远直到看不到他。


突然一种莫名的感情涌上心头,眼泪一下子挤了上去,她突然生出不想离开父亲的感情,她一直一直在父亲身边为什么这个时候让她离开父亲。


她用手擦干眼泪,但是眼泪停不下来,怎么也擦不干。


我推了推旁边的常欣,睁大眼睛萌萌的常欣收到了我的信号她来到玲珑雪霏的身边就听到常欣,“雪姐姐,不哭不哭,你爹亲一定会回来的……”


稚气的声音在安慰比她大上几岁的人,虽然听起来如此的稚嫩却又十分安心,因为孩子的天真烂漫。


我微微合上眼,没有去细听常欣与玲珑雪霏在说什么;然后金雷村有人唤我,我睁眼回头。


原来是村长。


“怎么了?”


村长神色有些奇怪,他年迈的脸上多了很多不知名的情绪,我倒是看明白了村长为什么神情如此。


我与村长站在一旁的树下,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落下,阴影在我身上。


“常曦,你也深知金雷村是避世隐居之地。如今,已有不少人来金雷村打探你的消息……”村长的话落在耳中,并无意外的内容,讲述的便是有人来找自己打扰到整个金雷村了。


确实,按照金雷村的结界不应该这么早就出世,策天凤和忘今焉的到来都证明着金雷村结界已经消失了。村长的担忧也不是空穴来风,毕竟金雷村内也隐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我打了个哈欠,看向常欣和玲珑雪霏对着村长说道,“其实金雷村有秘密那一刻开始,早晚都要面世。因为,秘密永远都藏不住的。若要永远藏住一个秘密,那就是死人。”


我看向村长,村长对我的话不寒而栗,但是因为我笑意盈盈且一副和善的样子,所以村长还是蛮信任我的。


“也许你说的是对的,可是金雷村……”


“村长你的顾虑我不是不明白,但是生在这个环境里,必然带来的很多未知的后果。连我都不知道他们会怎么做,要不然咱们来个折中的办法。我们搬出金雷村在附近找个地方住着,然后找人修复金雷村的结界……”


“你想把未来巫女拐走?”村长陡然一转态度,我挑眉,“她是我妹妹,什么叫拐走?”


村长这个小老头哼了一声,“你就别想把常欣带走了,金雷村虽然避世但是不代表我们没有后手。你就安心住在金雷村吧,再说以你身份没人敢在金雷村动手便是了。”


我闻言一怔,随即怀疑地看着村长这个小老头,然后心中感叹果然金雷村的秘密不止一个。


村长双手放在身后,步履阑珊地离开了此地,我双手环胸目送村长离开,随后眯着眼看向头顶的树枝。


随后叫了一声常欣回家,常欣已经安抚住了玲珑雪霏,玲珑雪霏也随着我们一同回到了我和常欣住的家因为多出一个人所以我让常欣和玲珑雪霏睡同一个屋子,不过床是另外搭的,床铺是另外买的,碗筷新添的。


玲珑雪霏看着自己新的东西随后目光看向一旁正在写字的师叔祖,明目低垂似乎是在仔细思索什么,突然她拍了自己手心一下。


一直以来村长觉得村子里没有私塾是个遗憾,自己之前也没有答应,但是现在有玲珑雪霏这个小丫头在,可以让她做村子里那群孩子的小老师,至少玲珑雪霏在忘今焉的培养下也是知书达理的千金小姐。虽然让她做小老师有些不地道,但是为了防备忘今焉,或者也是为了更好教导玲珑雪霏,小老师必然要做的这一巴掌是一拍既定的事情,等我和村长商量一下即可。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