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到一只姜明子

被病情折磨的杂食党,画画和写文都是小废物一个。

【金光】女主你怎么那么勇(五十六)

重回金雷村是一种什么体验呢?


我想大概就是以前曾经小时候吃过一种冰淇淋,长大后特别想吃,找到了这个冰淇淋,冰淇淋还是原来的配方,可吃的时候却发现已经不再是那个味道了的感觉。


再次回到金雷村,就是这种感觉。从金雷村出来以后其实我多多少少受到外界的影响,系统也说过我其实并不适合退隐,反而是更喜欢找刺激。


其实我更想退隐(?


现在想想倒是对这个意思有些理解错了,毕竟这个世界这么有意思,退隐岂不是看不到那些有趣的事情了?


想到这里,我微微眯眼便觉得有些安心。


不过回金雷村是必然的,常欣还在金雷村内,心中便很难放下。


再次踏足金雷村,空气里的清新感让人舒张毛孔,不愧是与世隔绝的金雷村。


我走进金雷村村口就有人看到我了,然后下一刻我就听到一群人在喊常家姊姊回来了!听着那些连绵起伏的声音,我长舒一口气。


还没走两步,我就看到小常欣抓着裙子快速的跑过来,两眼泪汪汪。


“阿姐!”我听到常欣的声音然后我蹲下来,张开手。


小常欣跑来扑进我的怀里,呜呜大哭起来,我使劲揉了揉小常欣的脑袋随后便紧紧地抱住她。


心中有块柔软的地方让我无法言喻,小常欣呜咽着令人心疼。


“小师叔。”


谁!?


因为突然有人叫了一声后,我有一瞬的惊愕,随后抬头。


原本我心里还是软软的,看到这个人后心底冒起一丝冷意,随后我轻笑一声将小常欣抱了起来,小常欣最近重了但是小孩子现在是长身体的时候重了也很正常。


我看着来人,冷眼打量他。


“没想到身为九算的老大会屈尊来到这里。”言下之意无非就是你有什么目的这类话,只是听着小师叔说的语气确实有些刺耳甚至还带着嘲讽。


屈尊……对于墨家各家弟子来说她才是尊。


“小师叔,您说笑了。”


忘今焉的目光落在眼前抱着孩子的女人身上,她是墨家这一代的小师叔,她的眼眸之中是春水涟漪,明明眼神凌厉但是温柔的眉眼冲刷着这犀利又冷漠的眼神,让她看上去多了几分如月般柔和。


他是墨家老大,亦是这代入墨家最早的。初入墨家,面见小师叔就是他们的日常,在她眼中所有人的隐秘无处遁形。


别的九算还是小娃娃的时候,自己已经成年可那个时候小师叔就已经是小师叔,是墨家的神祇。


一如往昔,这么多年小师叔容貌并未有什么变化,好像更年轻许多。


想到这里忘今焉轻轻地垂眸,试图掩盖着眼神之中带有一丝狂热。


“爹。”


一声怯怯的声音传来,我看着一个小小的身影出现小心翼翼地抓着忘今焉的衣服,用小可怜的眼神看了我一眼,再看她爹——忘今焉?


我一怔,常欣听到小姑娘的声音后忍着不哭开始揉眼睛,一抽一抽道,“阿姐,你不在的日子是雪姐姐陪我玩的。”


闻言,我挑眉,这么说的话他很早就来了?


忘今焉将小姑娘拉到我面前对我说道,“这是我的女儿,玲珑雪霏。”


玲珑雪霏的年纪比常欣大上几岁,所以她比常欣高出许多,她的眼眸不像忘今焉大概遗传她的母亲,这样看来玲珑雪霏的母亲也是漂亮美女。


我轻笑一声,“倒是第一次听说你有孩子了。”


说实在的,我从不管他们私下的生活,但是突然带来一个孩子这个意义就有些不同了,我可以疑惑孩子的母亲为什么不在等等这类让人感到意料之中的事情。


忘今焉没有过多解释什么,我抱着常欣回到了自己之前住的地方,忘今焉和玲珑雪霏就跟在身后。家里的花开的不错,看起来是精心打理过得,至于是谁大概就是后面那个人了。


我颔首,常欣因为哭多了便睡着了,我把她安置在床上,给她盖上被子随后来到院子里,忘今焉已经泡了一壶茶。


我坐在院子里的躺椅上,靠着椅背双手环胸淡漠道,“做这么多事情,你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智者做这些事情,总会觉得有一层阴霾在其中。或多或少,带了一丝算计。


倒不是怀疑智者有真心,但是这真心的代价有的时候你也承受不住。


智者已经习惯了生活中的揣摩和怀疑。


忘今焉年纪比九算任何人都大,他的野心也是无时无刻的变得庞大。


我不觉得他在这里对常欣会无缘无故地好,或者说他不会无缘无故的留在这里。


更令我不解的是,金雷村不是有结界吗?现在结界是摆着看是不是,只要是个人就能进来?


即便心中百般无奈,但是我并不会因为这件事而丧失自我判断。


忘今焉对我的问题摸了摸自己续了不久的胡子,“小师叔的话着实让我觉得难堪,难道在小师叔眼中,我就是这样的人吗?”


若他年轻几分,我就会觉得他是在我面前撒娇,但是现在的忘今焉可不是当初站在自己面前的少年。


“没想到你拐弯抹角的本事还是没有长进。你们呐,心底里藏有太多事情。我呢,不想管你们。毕竟墨家的发展终究是墨家的事情,你们后面怎么选择,相互算计也好,互相拉扯对方也好。我都不想过多的提醒你们,毕竟这是你们自己的事情。”


“小师叔没有私心吗?”忘今焉微微眯眼试图在这个把墨家所有事情说的云淡风轻的女人,她微微歪头地看向他。


“我当然有私心,只是你们不知道且自以为是的觉得了解我,想要从中谋取利益殊不知也许是你们落入我的陷阱?”


忘今焉注视着她,若说刚开始小师叔还是温和现在看小师叔是满满地恶意;小师叔一向在小朋友面前装的人畜无害,但是在一身阴谋的成年人她总会表现出恐怖的一面。


说实在的,忘今焉可比九算任何人都早认识小师叔,也曾见过小师叔另一面。


在其他人眼里,她可以为了同门而闯入绝境,是仗义,是温柔的。


但是,在此之前……


只能说小师叔也绝非良善之辈……当然也因此,他才不敢随便乱动常欣的主要原因在此。


如果他真的带走常欣的话,将会迎接他的最大的恶果,小师叔不会善罢甘休的,反而会让你知道什么是地狱一般的折磨。


“小师叔,你对我的误解真的很大,我此次前来是为了雪儿。”忘今焉故作温和地回我,我颔首看了一眼躲在旁边看着我们的小姑娘。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