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到一只姜明子

被病情折磨的杂食党,画画和写文都是小废物一个。

【金光】女主你怎么那么勇(一百五十四)

  我和默苍离呆在幽暗联盟几日,我和他走过整个幽暗联盟的角角落落,和他小声议论关于魔世内部的关系。

  默苍离总是一副听众的样子,以前是我听他讲现在倒是成了他听我说。

  长琴无焰在我离开前找到我将一本书放在我的手心,缓缓地说道,“我希望你能好好看看这本书。”

  之后与默苍离赶路的途中只要休息的时候我就坐下来看着这本书,这本书非常古老,保养的十分好,翻开就知道这是用记事录方式写的,写的是过去的九州的沧海桑田,从神话一代写的。

  就像是《山海经》似的还有图。

  每个神明仙人都会有一章节,但是其中关于月神,太阴星君,纤阿的故事着墨较多。

  在我翻到月神的画像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微微颤抖起来,因为她实在是像极了自己。

  后面几张画都是关于自己的,我抚摸着画像,突然我生出难过之意。

  直到我看到画像之上隐藏的名字【墨离】,一瞬间我整个人都陷入了一种悸动之中就如同得到一个噩耗一样,我感觉我呼吸不上来,整个胸腔都是那么痛。

  书落在了地上发出了啪的声音,默苍离回头看向身后的小师叔,就看到她的神情是震惊和恐惧以及那眼泪一下子汹涌而出,默苍离皱眉连忙上前关心小师叔,小师叔看到他惶恐地后退一步,然后捂着脸蹲下来痛哭起来。

  他没有想明白,但是他知道根源是哪儿他俯身捡起书,正好看到书中的画。

  这些画的笔锋怎么那么眼熟?感觉像是自己的手笔,但是这本书又十分古老,甚至书页用的特殊制成的皮。

  自然他也注意到了【墨离】两字,结合情况,他一怔。

  总不能这是他画的吧?

  也许是巧合,默苍离明知道自欺欺人是不好的,可是巧合太多那是必然,再加上他聪明的脑袋也知道这意味什么。

  他感觉眼前一片漆黑,他受不住晕倒过去,常曦擦干眼泪看到默苍离晕过去连忙接住他,她含着泪看着默苍离,咬唇满是委屈和难过。

  我在想啊……为什么会这么苦啊……默苍离究竟经历什么?他到底为了自己做了什么?

  我抱着默苍离坐在一旁,让他头搭在我的大腿上,我忍着胸口的痛继续看着书,我发现有张纸厚度不同,我小心翼翼地观察然后切开里面掉出一封信。

  “未来的我,你好。我是纤阿也是太阴星君望舒,其实写这封信的时候我有些不信他说的话。但是他一句一字说的那么痛苦,我想他是多么爱你啊。我突然羡慕你了,我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终将也会一个人离开,我其实并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在这里,但是听着他说的故事,我却觉得我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个时代了。所以我趁他睡着的时候写下写封信,并且我会让他写下关于关于这个时代的一切故事整理成册,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所以我将这册子交于我那些个朋友,若日后他们的后人见到一个和我相似的人就把这本书给她。我想了下你一定和我一样聪明,一定能明白我的意思。

  我想你也一定心疼他,心疼他为了自己而穿梭在各个世界。我看着他的命格,实在是太可怜了。只是,我们不能跳出这个世界一直所困在其中。他的挣扎,包括我包括你其实都是无济于事。我在他身上看到的是时间的惩罚,但是时间惩罚是有缘由的。

  而很有可能这个缘由来自你或者说未来的我……哎,就算是我也无济于事。但是我知道他来自于未来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保护这个未来了,我相信你也会有这种想法。

  可怜可怜他吧……从时间中拯救他,就像他试图想在时间中救出你一样。而我终将会逝去,我愿在转生你之前,盼望自己成为风轻抚他的面庞,盼望自己成为月光撒在他的身上,盼望自己成为成为落叶落在他的怀里……我羡慕你也为此感到悲伤。

  我不该这么多愁善感,可是看到他后你就会明白,清风明月就是他。

  ……”

  这份信好长又是真心实意,而且她居然没用古言,用的是白话文这让我怀疑她其实……但是这只是猜测可是我应该想到这样的猜测确实最真实的,毕竟时间惩罚永远那么残忍。

  我放下书将纸收好,看向默苍离,一瞬间眼泪又滚落下来。

  好像信中的情绪感染到自己,我手指细细描绘着他的五官,磨撮着他的唇角。

  眼泪落在他的眼旁,顺着他的眼角滑落下来。

  口中的苦涩感极为重。

  默苍离醒来,我已经恢复过来。

  我对他一笑,“醒了?”

  默苍离老脸一红,但是他想起什么连忙坐起来,“小师叔……那书……”

  “我多看了两眼,虽然感觉像是你的笔锋,其实也是有点偏差的。”其实岁月痕迹就算保存的再好也会有的,至于【墨离】两个字也许……也许这个世上很多人都可以用才是。

  默苍离回头看着我伸手触碰到我的眼角,“那小师叔为何会哭的那么伤心”

  我微微闭眸蹭了蹭他的手心,然后叹了一口气,“就是想到了伤心事。”

  见我不肯谈,默苍离便没有问他挪了挪自己的身体靠近我然后抱着我,他缓缓地说道,“小师叔,不会有事的。”

  我什么也没有接他的话,之后我就将书藏了起来,过了一日我们就到了帝女精国的城池下。

  然后我们知道了关于帝女精国公主驸马之所以知道是因为公主驸马就是俏如来呀。

  默苍离和我站在通告栏前看着通告栏的驸马画像,我摸了摸下巴随后朝着默苍离说道,“这小子艳福不浅?不过这通告怎么这么像通缉令?你说呢?”

  默苍离静了静,“大致是这位公主很勇猛,至少在对俏如来的喜欢从未隐瞒,大胆且热烈。”

  我挑眉,“我不热烈?”

  默苍离轻吐一口气,“小师叔这是两码事而且在道域之前小师叔也不是拒绝我好多次?还暗中警告?还用计让我再次铸心,你可真残忍。然后待我失忆之后又要装作陌生人,小师叔那个时候可是真的冷漠的很。”

  我哽住了,怎么突然翻旧账了?我挠了挠自己的脸颊,尴尬地笑了笑。

  突然灵光一闪,“你失忆之后,六亲不认怎么不说?而且你从他人口中知道我是你小师叔难道不是往死里弄死我?我只是要帮玲珑雪霏一些琐事,被你逼得结果我不得不翻窗找你。”

  “帮助玲珑雪霏有小师叔这么帮的吗?而且小师叔翻窗的时候,我也已经入睡是小师叔你硬是把我推醒,然后占我便宜。怎么小师叔不认?”默苍离脸上已经红了一片,我哼了一声。

  “谁知道你这么不经逗……都六亲不认了还能起反应。怪我魅力太大?再说了,你那个时候确实狠啊!我报复下都不行吗?我当时也不是被你咬出血来我也没怪你,之后后来导致我被很多人问丢了脸。”我白了他一眼,默苍离皮笑肉不笑道,

  “所以小师叔就对他们说被狗咬了?小师叔你明知道有人对你心思不纯却任由事情发展,难道小师叔你真没错?”

  “你那个时候不算是狗?”

  “其实小师叔……失忆之后我能看清楚更多,包括后来我动心的时候,我就知道这意味什么。”

  “……”

  “我很感谢自己没有在那个时候对你下死手,不然我会后悔一辈子。而且,在道域内小师叔你也活的很精彩不是吗?”

  我:“……”

  我确实和他在道域中定情,说起这件事也亏得他失忆,不然我也不会答应,不过……狗东西真的狗,恢复记忆了还装作失忆骗了我好一会儿。

  好家伙这是能听的事情吗?

  我看着默苍离,默苍离也垂眸看我,接着相视一笑。

  罢了,当时谁叫我掉进坑里了呢?看在你那么喜欢我的份上,我就勉强……嗯,勉强喜欢你好了。

  这个时候默苍离伸出手牵起我的手,我和他一同走向前方,来到帝女精国的王宫前告诉外面守门人。

  “我是你们驸马的干娘,请通报一下可以吗?”我和善地向他说的,守门人瞥了我一眼然后立刻去通知,我和默苍离站在那里等了好一会儿。

  一人风尘仆仆地跑了过来,是俏如来,他此刻满脸地焦急。

  看到我和默苍离后,加快了跑步速度。

  好家伙,跑的都带风了。

  “俏如来见过干娘,见过师尊。”俏如来在离我们一丈距离后停了下来,放平心情才慢慢走了过来,向我们行了一礼。

  我对此只是颔首,伸手拍了拍他的手臂。

  “看起来你现在很忙啊?”我半认真半玩笑道,俏如来连忙摇头,

  “干娘有件事可能得需要您帮忙。”

  闻言,我怔了怔随后俏如来请我们进王宫。

  ——

  ps:本文所有默苍离和本文所有的女主各种意义上的同一个人。

  但是与女主同一个世界观的的默苍离在平行世界穿梭,简单称为【A世界】

  现在女主在【A世界的平行世界是A1世界】

  而A1世界里的默苍离去过的平行世界的是A1世界的平行世界是【A1—xx】。

  【A世界】的默苍离可以去【A1世界】但是【A1世界】默苍离不可以去【A世界】默苍离,因为上下层级不同。但是女主成为一个媒介所以【A1世界】可以突破上限与【A世界】融合。【A1世界】的人会融合【A世界】,而【A世界】的人除了知道真相的人,其他人会觉得自己是在做梦,梦到了一个另一个自己。

  这个事情很残忍,就像是剥夺了新世界的人生和人格,但是平行世界越多时间也就越多,直到平行世界无法诞生也就是所有时间线崩溃的时候。

  平行世界的存在本该像大树,但是对于不正常诞生的平行世界就像是大树的正常叶子上多了不少虫子会吃掉正常叶子,导致这个秋叶的毁灭。

  最初最初的世界就是没有女主的世界也被称作为【源世界,金光剧集】

  女主的【A世界】也是【源世界】的平行宇宙,这是正常叶子。

  【A1世界】就是“虫子”而它身上诞生的平行世界【A1-xx】就是虫子身上的寄生虫。

  而这些平行世界都算是非正常的复制体。

  因为这些平行世界的来源来自于女主和默苍离,所以时间惩罚来的不是没有道理,永远的轮回,永远的只能相爱不能相守,永远的无法拯救对方。

  女主活,男主死。

  男主活,女主死。

  女主和默苍离再怎么聪明,再怎么厉害也是有时空,时间的局限性。

  【本文所有平行世界是必须融合的,他们是时间的一部分,是默苍离和女主的灵魂一块碎片,是他们无限可能,但是也是致命的。】

  也是因为在【A世界】女主永远不会知道真相,【A世界】的默苍离在各个时空里一点一点摸出真相。

  

  

  【A1世界】是【A世界】的倒影,因此【A世界】的女主才能知道真相,但是她必定要回到【A世界】,在世界融合的时候她回到【A1世界】的她还活着的时候告诉她一切,她的系统回归。

  

  她生的孩子是在【A1世界】和【A世界】融合时产生的虚空生下的,也是天生的时间之子,不在时间线内。

  

  孩子本该没有的,同时我也知道前因后果,但是为了保全孩子还有默苍离还是选择了回到了太阴星君时期救世。

  

  再与知道真相的他团圆,而她又失去记忆

  

  与暮年的他相遇。

  

  本来的走向就是这样(✌︎( ᐛ )✌︎)

  

  但是我说了这是HE

  

  所以肯定不能这么走呀,所以等着瞧吧(看我怎么编,当然也要看我心情,开个oe也不一定,oe结局:在血色琉璃树后面躲着一个扎着羊角辫,眉心一点朱砂痣的小姑娘小心翼翼地看着他,他不知道她是谁,可是她的模子实在像是自己小时候,除了那双深蓝色宛如夜色星空的眼眸好像一个人,奇怪自己为什么不记得那人的模样了?不对,她是谁?在默苍离想的失魂落魄的时候,小女孩走出来。

  她小声地喊了一声:“爹爹。”

  “你?叫我爹爹?”

  “嗯嗯!”

  “小朋友你叫什么。”

  “母亲还没有给我取名,她总是叫我小太阳。”

  默苍离:“既然你说我是你爹爹,我给你取名默朝曦如何?”

  “你母亲是谁?”

  “对不起爹爹他们不让我说,但是母亲很爱很爱你。”

  “他们?”

  “是……”

  其实我就想看默苍离单独带孩子的那个场景。)

  

  这是本文设定,不必当真。

  

评论(13)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