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到一只姜明子

被病情折磨的杂食党,画画和写文都是小废物一个。

【金光】女主你怎么那么勇(一百四十八)

  待在正气山庄之中就有不少人拜访我,因此我早早地离开了正气山庄免得麻烦;结果前脚一出,后脚史艳文就出事了。

  炎魔幻十郎不吸取教训,这一次并没有用武力反而听取了赤羽的意见,才会有现在得局势。

  当我听说史艳文和藏镜人的关系的时候我已经在金雷村了,只能感叹一下时间的不凑巧。

  我看着金雷村的变化,和以前有些不同我走进去有很多人都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他们了。根据自己的记忆来到我的家里,我看到一名长发女子正在浇花,以前种的花现在开满了整个院子,生机勃勃。

  我站在门口注视着她,我自然一眼认出了她是谁——常欣。

  我没有惊动她,常欣一直低头直到她抬头看到我一脸诧异之后神情变得恍惚,然后泪花闪烁。

  她放下手中的水壶快步来到我的面前,她想拥抱我但是她却在最后一刻停下脚步。

  她站在我的面前擦干自己的眼泪,随后退后一步向我行了一礼,“常欣见过常曦阿姐。”

  生疏……

  也是,我并不是这个世界的常曦;也和她相隔十几年,也难怪她会陌生。

  “看起来,你也知道我的存在。”我口中我的存在是指她知道另一个我的存在,常欣微微颔首她并没有明说但是我知道她就是知道我的存在。

  她伸手请我进院子里来,我穿过满院子的花,坐在院子里纳凉的地方。常欣此刻正在给我倒水,她将水杯放在我的面前然后去忙自己的事情了,我看着她忙碌的背影。

  虽然常欣在忙,但是实际上她只是因为紧张而做出忙的样子,实在是有些可爱。我的目光放在了院子里的花,随口问道,“这花长满了院子,怎么不修剪下。”

  常欣探出头来乖巧地说道,“因为阿姐喜欢花,一直以来都是阿姐修剪的,自从阿姐不在了花就长得十分旺盛,而且我也觉得很好看就一直没有修理,如果常曦阿姐想修剪一下,我可以把剪刀拿出来。”

  我听到她这番话后点了点头,常欣洗了一下手从房间内拿出一把剪刀递给我,我站起来接过剪刀,很平常稀疏的动作。

  常欣站在我身边看着我修剪花枝,她一边收着剪下来的枝条,一边看着常曦在适当的位置适当的时候剪下花枝。

  “常曦阿姐,你这些年都做了什么?”常欣看到一朵花落在地上蹲下去去剪,她一抬头就看到常曦认真的面庞,就像以前一样。

  常欣觉得自己又想哭了,她咬唇让自己不要哭,可是眼前还是一片模糊起来。

  常欣哭了,她小声且小心翼翼地发出哭泣声,我剪花枝的手停了下来低头看着常欣,常欣已经是泪流满面倔强地用衣袖擦干眼泪,我蹲了下来将剪刀放在地上然后抱住常欣,紧紧地抱着她。

  常欣顿时因为这个动作而嚎啕大哭起来,喊着阿姐哭的不能自我。

  她像是要将自己的思念和委屈哭出来,我拍着她的后背心中满满地愧疚。

  常欣哭的不能自我,甚至因为哭的太过于用力了开始打嗝起来,她死死地抓着我的衣服不肯放手。我无奈极了,但是看着常欣倚着自己靠在我肩膀上睡着的样子倒是让我想起以前的小爱哭鬼常欣了。

  我手轻抚着常欣的长发,抬头看着蔚蓝色的天空;我知道我选择的路是孤苦的,也知道我会对不起我所爱的人,爱我的人;可是我已经做出了选择,我不怪他们不理解我,可是对于他们的理解和退让也让我愧疚万分。

  哎……

  我轻轻地叹息一声,待常欣完全睡着之时起身将她抱了起来将她抱到她的房间里去,轻柔地将她放在床上替她脱下鞋,给她盖上被子,她皱着眉头看起来梦见不好的东西。

  睡觉还带着小小地抽泣声,真是可怜又可爱的小宝贝。

  我将常欣安置好后从房间里出来,看着屋外凌乱的样子,作为有那么点强迫症的我开始整活起来,在一个下午的忙活下啥也没干好,乖乖好久没干过活的我居然这么废了吗?

  我坐在院子里叹气。

  “你是谁……”忽然有一位飒爽执伞的女子出现,我浅浅地看了她一眼一言不发。

  我累得不太想说话,不说话又不礼貌。

  “我名常曦,阁下是?”我歇息一会儿了出声,她打量我。

  “锦烟霞。”

  我抬头再看她一眼,接着收回目光。

  “你来此有何事?”我平静地和她说话,她推开门走了进来。

  “这里是巫女住的地方?”她询问道,我忽然警惕起来,她是找常欣的。

  “嗯……有事?”大约我的语气稍稍变冷,她的目光注视着我的时候开始变了样。

  “我见过你。”突然她倒退了一步,眼神颤了颤。

  “……”这么激动?

  “百余年前,是你救过我。”

  “……”我没印象毕竟百年来我救得人多了去了,若是能记住大概会一直记住,若是没能记住那就记不住了,或者也可能是另一个我记住了,或者另一个我救的。

  我实话实说,“你大概认错了,百余年前不一定是我救了你。”

  锦烟霞明显的不信,大概也是因为我是长生者的身份她也略知一二吧。她坐了下来,我对她的这动作挑眉。

  “你在这里很熟?”

  锦烟霞垂眸,“自我出世以来就住在这里。”

  我想了想,“出世?”

  锦烟霞,出世,百余年前,金雷村以及她身上不同他人的气息。

  大脑在飞速地快转,接着我再看她就明白了她的身份。

  没有再继续多问,我跟她说了一句,“常欣在睡觉,你等会儿在找她吧。”

  “嗯,我便在这里等她。”说完锦烟霞便闭上眼装作一副闭目养神的模样,我看了看她,接着我起身回房间里去了。

  我在房间里找到了之前还没看完的话本子,我翻了翻很不巧就是关于白娘子的同人,对此我一阵无言将话本子放下思考接下来要怎么做。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