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到一只姜明子

被病情折磨的杂食党,画画和写文都是小废物一个。

【霓裳公主×默苍离】初见

ooc,自设,默苍离,请避雷,算是七夕文。


——


天落了红,云彩染上了这惊心动魄的颜色。


听兄长说,我出生的时候就是这样的红霞漫天,惊艳四座,就像是神仙披上了云的红纱,且当时云雾四起。


所以,我的名字霓裳就来源于此。


我有一名兄长,他名为上官鸿信,他很疼我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给我我很喜欢我的兄长,他温柔,有能力,又是羽国的太子。


所有人都关心我,爱护我,捧上最好的东西给我。


可即便如此,我还是想去外面走一走。


你说我会有危险,可我从小学武,所以我不怕!


我翻了墙,偷偷从皇宫里溜了出来。


我看着周围热闹的街道,有不同于皇宫的热闹,不同于皇宫的食物,街道上的小吃和皇宫里的御贡完全不同,不是说皇宫里不好吃就是小吃多了几分油烟味。


我决定等我吃完一条街,我就立马回去!


可是这条路吃的好多,感觉自己要吃饱了。


我打算去下一个地方,一个转身直接撞到了一个人。


他身体似乎有些弱,被我撞到后退了两步。


我一抬头,看到他时倒吸一口气。


不是被吓到,而是因为他长得真好看,长到我的心巴上。


浅色的绿色下是一双棕红色的眼眸,因为被撞痛了所以眉头微微蹙起,高挺的鼻梁和粉色的嘴唇,白皙的皮肤。


除却兄长,我觉得他的容貌是真绝色。


嘿,家里美男子那么多,能让我夸赞的也寥寥可数,我可是颜值党!


“你可还好?”我伸手打算扶一把他,他微微摇头。


“无碍。”


随后他就离开了,我看着他背影越发念念不忘。


我回到皇宫,果然兄长和父皇面色不渝地盯着我,怕他们骂自己,我立刻撒娇起来,兄长和父皇很无奈,警告我以后不要乱跑!


我对着他们吐了一下舌头,你们说归说,我听不听是我的。


我一直想着那个人,直到我去太子宫拜访兄长,看到了我心心念念的人。


兄长很尊敬他,称他为先生,他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策天凤。


我偷偷摸摸地看着他,他很喜欢下棋,所以我开始学习我最讨厌的围棋,时常找些奇怪的理由让兄长和他来教我,或者比下棋。


兄长输给他,他总会多说几句,我输给他,他就叹息一声,对于我的棋术大概是没救了吧,但是我依旧努力的把棋术提高,终于我可以下赢兄长一子,我想我以后一定能和他下一盘你来我往的棋!


我不喜欢文,但是为了他我愿意学习!


我喜欢武,一杆长枪宛如游龙破空,所有人都夸赞我在武学的造诣,但是我从不在他面前用武,我觉得这有损我在他面前的形象。


没想到兄长这个坑货把他带到后宫来,我当时正好在练枪,我穿着练功服耍着枪一回头看到兄长和他的时候,我整个人就想当场去世。


我以为我的形象一去不复返后,他夸了一句,不错。我感觉自己好开心,兄长说我有异性没人性。


我吐舌头,我怎么有异性没人性呢!有他一份的东西,你不都是有一份吗?


兄长说,我只是顺带给他的。


嘿嘿,被发现了。


我觉得,我和兄长还有和他一定会有很美好的未来。


可是,天灾人祸躲不过啊……


躲不过啊……


——完——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