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到一只姜明子

被病情折磨的杂食党,画画和写文都是小废物一个。

【金光】重生藏姚长女第二部(三十二续)

看着没写完,心烦……

苍狼的吻带着侵略,更是一种宣泄最终却是他独有的温柔;他没想怎么样,也没有真正的继续。他从她的樱唇恋恋不舍的离开,看着她通红的脸颊和那双已经朦胧带着泪的蓝眸;她失去以往的冷静,脑海里只剩下一大片的空白。


苍狼怕自己真的忍不住,所以他握着她的手,头埋进她的肩膀。


在身体内的聆瑶疯了,因为聆瑶拉扯着所以我能感觉到刺痛,因为痛才能将意识拉回来。


神智清明,我立刻松手将苍狼推开,翻身站起来。


我皱着眉头,一手放在身后一手放在身前向前走了两步。


“苍狼,你这是忘记了你我之间的仇恨吗?”虽然现在说这个是不该的,可是自己现在的身体哪里是自己可以造作的,自己不想自己也得为聆瑶后续脱身留一条后路。


我背对着苍狼,苍狼被推开的时候神色变了变。


他抿嘴,眼眸盯着她的背影像是想要盯出一个所以然来,只是他知道她不是聆瑶有些话她这一辈子都不会对他来解释。


呵呵呵……只能默默在心里头把事情消化?苍狼微微磕眸,手紧紧的一握。


我并不知道苍狼所想,我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毛领。


“现在可以见芸娘了吧?”我没有对苍狼说,苍狼起身站在我的身后,后面带着压抑的气息许久苍狼说了一句。


“可,只是大牢潮湿……”


“不必了,聆瑶的身体比我好的多;大牢还是那个关过我的大牢对吧……”我虽不想接受苍狼的好意,可是毕竟此地为苗疆皇族自己受限于苍狼。


“是,我让铁骕求衣带你去。”明白我意思的苍狼没有过多的与我再说些什么,退而求其次让铁骕求衣带我前去。


我微微抿嘴,苍狼让人唤铁骕求衣过来,我随着铁骕求衣离开之前,回头看向苍狼。


苍狼孤寂地站在原地,垂眸什么也没有说没有动……哎……面对聆瑶的强势却在姚瑶面前消失殆尽。


——


铁骕求衣带着我前去大牢,他一路上极为沉默,我斜了他一眼。


“将芸娘拔出的感觉很好吗?”一句话让铁骕求衣停在原地,我也停了下来。


“瑶姑娘所言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铁骕求衣戴着面具看不出他的神情,我听了轻笑一声。


“我已看过卷宗,从前至后,从里到外都看过一遍。虽然其中有理有据,但是芸娘的供词里有着几个巨大的漏洞,其中便是到底是谁是她的幕后之人的漏洞较大。


我猜有人想知道幕后之人是因为她与墨家有关。即便这个消息是真是假,但是在你眼里真的比假的重要!不如,当她是真的来猜测。”


“只是,她说了幕后之人;你还是隐瞒了下来,没告诉苍狼,因为你不确定那人是否是墨家之人;告诉苍狼只不过徒增伤悲,况且那人已经落入魔世之中了。”


我的话语让铁骕求衣转身注视着我,“那么,你能否回答我,你是否是墨家之人。”


我闻言挑眉,“不是想知道我是不是墨家人,其实你更想知道我是不是墨家矩子的人。”


一句话让铁骕求衣无言,我没回答他的话,因为在他心中我是墨家人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只是要确认我和墨家到底是什么关系。


“你现在对墨家的态度既然不关注,那就不必在意我的身份;我不会对苗疆做什么事,也不会对苗疆出手。”


“但是那个人就不确定了。”铁骕求衣冷冷道,我看了他一眼没有回复,因为这句话出来就是试探我认识他。


不过,墨家人都认识他也无可厚非才是。


“芸娘出事,有人势必请你来;即便不是你,那与你有关的聆瑶也来了苗疆;其中深意你不会不知……”


“呵呵,你不用这么对我说;我只是想见见芸娘罢了……”我笑着对铁骕求衣说道,铁骕求衣静声。


“随我来。”铁骕求衣不再询问,而我慢慢地跟着铁骕求衣。


“最近,苍狼如何?”


“王上之事你还得去问他自己。”


“啊哈,你也知道……怕他也知道我只不过临时出现。”


“很难相信,你在逃避现实。”


“很简单的不是嘛?毕竟你也在逃避某些事情……”


“你调查过我!”铁骕求衣猛地回头怒视于我,我扫了他一眼。


“我负责情报,有些东西自然会多关注点呀;不过你放心,除了我没人知道,而我很快也会消失。”


铁骕求衣呵呵一声表示不信,我呢只能耸耸肩,他不信还能摁着头让他相信吗?


“到了。”铁骕求衣说道,我看了看这个大牢,眼神闪了闪。有些过去的阴影在其中,不过只是阴影而已过眼云烟罢了。


只有我一个人走进去,铁骕求衣等在外面。


芸娘坐在牢中,我站在牢外。


“芸娘。”


“主人……”芸娘下意识地抬头看向我,一下子她被吓得站了起来。


“怎么,见到我这么害怕,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我仍旧云淡风轻的语气问她,她神色恍惚。


“所有人都以为你死了……不,主上没有……他说,你必定留有后手。”


她突然神色凝重起来,瞪着我。我弯弯眉眼,“芸娘,从你来到我身边来;我就知道,你的身份只不过无可奈何下我自然接受;我相信,这些时光我并没有对你太过于苛刻。”


芸娘,“是,主人你从未苛刻于我;但是,你也从未信任于我;否则,你不会让我来苗疆。”


我想了想,并笑了起来,“这点确实,我这次来是来问一句的:默苍离的命令是什么?”


芸娘敛眸,没有说话,我叹了一口气。


“你不说,其实我也知道。我只是想让你自己说出来,我会保你这一次的。”


芸娘垂眸,突然她跪了下来,“此事甚大,我不想主人为了我去和苗疆皇室做交易,损害主人的名誉。”


“……你真的那么为我考虑,也不会自愿暴露自己之身份,同样也没考虑过你夫君的感受。”


芸娘垂头,我双手放在身后,“这件事深究到底也是为了试探我,你只不过是其中棋子而已。死,我不会让你死,至于你何时恢复自由,那要看以后了。”


说完,那就离开了。


出了门就看到藏镜人在门口走来走去显得极为急躁,我看到他时一挑眉。


“爹亲因何事烦躁”


藏镜人听到后猛地一震,随后转头看向我。


看着我的双眸和熟悉的神情,不确定地叫了一声,“瑶?”


我点了点头,下一刻我就被藏镜人抱住。


“我苦命的儿啊。”


我:“……”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