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到一只姜明子

被病情折磨的杂食党,画画和写文都是小废物一个。

【金光】重生藏姚长女第二部(二十八)

……是不是因为苍狼和姚瑶之间的关系写的最好……导致如果不在一起就有些意难平?(吃瓜中)

最近知道想法也就是知道要怎么写,但还是有点卡文了再加上自己还要练习画画什么的,年末了事情实在是比较多。

我总不能和你们说,苍狼与姚瑶就是意难平吧(x)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聆瑶也是比较高傲的人,她能包容任何人但是绝不会越雷池一步。

还是大提示一下聆瑶≠姚瑶哦……聆瑶是真喜欢缺舟啊!!!(也许就是温柔成熟男人的魅力)

——(不过在苍狼篇里还是带着姚瑶的视角吧)——

——聆瑶纵观会以姚瑶来描写,来看看与苍狼之间的爱恨情仇(x)——

——我会让你们吃刀子吃个够的(开玩笑,开玩笑)——

————

我并未同意铁骕求衣所谓苍狼邀请我前往宫中的这个事情,我大致知道了苍狼所想的;但是这并不公平,因为我虽然是姚瑶的一部分但是从某种意义上我也不是姚瑶。

所有人给我选择,可我并不想踏入这命运的漩涡之中。

我让铁骕求衣回去,一个人站在院子里静静地看着水中的鱼;藏镜人过来了,他站在我的身后陪着我看着水中的鱼。

“你可知苍狼的意思?”我向他询问,藏镜人认真地说道。

“如果你不愿意,无人可以逼迫。”

“这是你对姚瑶的承诺。”我不自觉地吐出这句话,藏镜人也未回避只是继续向我说。

“聆瑶,你也是我女儿。”

我一顿然后侧目看向藏镜人,藏镜人蔚蓝色的眼睛非常真诚,我转身捂着胸口向他鞠躬,“我想她一定会开心的,你的爱屋及乌让我让她在这颗跳动的心十分温暖。”

就凭这份感情,姚瑶应该就早已经彻底沦陷其中了。

“那你对这件事是怎么看的。”藏镜人是用老父亲的语气问的我,我起身看向那湖中的鱼。

“苗疆就像这片湖,里面一片生机可是早就无了自由,别人些许不知其中奥秘;可是像我们已经见过外边无尽的海洋,何来想在其中生活?”

“且,我也不觉得姚瑶会愿意再踏入其中。”我闭上眼手指在敲着大腿,藏镜人微微抬眼叹息。

“瑶,她其中最大的心结便是苍狼。”

我同意的点点头,藏镜人也没继续和我说话因为做出决定的是我,如果我不愿意藏镜人估计是要半夜带我逃出苗疆了。

(……)

我并不是那种有谋士的想法,可些许因为自己是姚瑶的一部分,分了部分的智商所以总是要思索很多步才能走出这一步。

这是姚瑶作为命运中心无可奈何磨炼出的一份智谋,为了在智者手下存活需得谨慎再谨慎。

反过来也可以解释某些部分姚瑶所做的事情在打乱智者的谋划,难不成芸娘真的不是姚瑶自己的人?可是患不安为何要让我去救她?是不是芸娘也比较重要,得保住她;否则姚瑶身上有些东西就会被暴露?

我感觉自己抓住了什么,可是因为记忆碎片零碎的很,根本无法察觉出其中内幕。

啊,好难啊!

——

我以为只要拒绝了铁骕求衣,苍狼就会放弃可未曾想到他竟然亲自前来。

千雪孤鸣撑着脑袋一脸你们这群年轻人在他面前撒狗粮是什么意思,我一脸严肃。

苍狼正坐在石凳之上,尽显苗王之态;旁边侍女倒茶,茶叶在杯中回旋。

我坐在他之对面,手中拿着一杯新茶,热气腾腾。

“如此说来,现在请我入宫之人是为苗王。如果我不答应就是不给苗王面子,得罪苗王这苗疆之行就成了冒犯君上之罪哦。”我轻轻歪头,华发从肩膀滑落,白金色的衣裳以及那毛领显得我更加的贵气。

说完这段话后端起自己的杯子轻轻抿了一口,心中所念,好茶。

“聆瑶姑娘此行无非是为了芸娘,在查看卷宗之时,孤王发现一些疑点。其中芸娘有段供词比较有意思……”苍狼的目光在我脸上打转,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想从我脸上看出什么来,只是可惜我真的啥也不知道。

我轻笑,“既然苗王都觉得有意思,那么这段话就真的很耐人寻味了。”

苍狼低声一笑,随即转口沉沉道,“芸娘说,她是墨家之人。”

我心中一疙瘩,见他看着我,我随后笑道,“此事为真?”

苍狼喝了一口茶,“一半真一半假,所以希望你能入宫查清芸娘之事是否为真还是假。”

在苍狼口中听到芸娘为墨家人,我没有觉得奇怪甚至在内心里已经承认了苍狼口中的那句话,这就意味姚瑶是知道她是墨家人了。

我也不信苍狼会不知道真假……

看着苍狼的面容,我放下茶杯笑着说道,“既然苗王都这么信任我了,我怎能不舍命陪王上呢?只是不知道苗王是否真的把此事全权交于我。”我的话没有波澜,毕竟这个事情我确实要面对的,如果这件事姚瑶不想让任何人知道那我得护着这个秘密,即便要入狼穴也要走这一遭了。

苍狼道,“孤王同意你调查芸娘的权利,只是为了保证这次调查的公平,你的行动必须在我面前。”

我抬眼笑着,“苗王真的很会假公济私,不怕朝臣有意见吗?”

苍狼,“我相信聆瑶姑娘有能力让他们无话可说。”

“我倒不知道,我在苗王心中如此高大上。”

我有点想咬牙切齿了,而苍狼似笑非笑地注视着我恼怒的目光。

评论(1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