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到一只姜明子

被病情折磨的杂食党,画画和写文都是小废物一个。

【史萱】掩痛(十三)

【CP】刘萱姑×史艳文

【注意】ooc严重,架空世界。

——正文——

迈入后厨之中的史君子浅浅地观察着萱姑,他们俩一前一后,她牵着他的手,他握住她的柔夷。


谁也不愿先放手。


原本男女之间止乎于礼,但是在此刻深知廉耻,本该着各自礼仪之态的他们两却故意都忘记了所谓的“礼”。


也许,这是两人的任性,但是言说爱之事谁能说的明白啊。


“史君子。”萱姑站在厨房中忍不住叫了一声史艳文,史艳文高大的身影与她一同站着一起这原本就不是太大的后厨(不是……挺大的)更显得窄小了。


刚刚在外头还不觉得有什么,可两人独处之后萱姑就羞红了脸,史艳文也是同样如此。


“怎么了?”他压下心中的悸动,轻声柔和地询问萱姑。


“那什么,我要为你下馄饨,你能先放手吗?”萱姑低声地说道,史艳文弯弯眉眼,看着萱姑已经红透的脸,他眼神闪了闪。


“怎么不是萱姑先放手?”史艳文低声地问了一句,萱姑抬头看向他,那双眼睛里十分的认真,那样的干净透彻。


史艳文看的一愣,萱姑含羞却温柔笑了起来,她用极为认真的态度缓缓地说道,“史君子,萱姑曾做个决定,只要史君子愿意与我执手的一天,我便不会放手。但他若有一日放手了,我也绝不会迟疑。”


最后的话未说出来,但是史艳文已经听明白了,正因为听明白了他便知道她所说的都是她发自肺腑的话。


在此间世界,一妻多妾是多么平常,可她用一种原则来守着这道底线,可以说她已经挑战了这个世界的规则。


她求得是一世一生一双人,如若做不到何必在深究,知道更多,多的是心碎和痛楚。


这是多么大胆的想法,也是多么惊世骇俗之意。


可她就是这般在他面前说出了这番话,正因为如此所以她已经将史艳文当做自己未来伴侣的打算了。


史艳文内心轻叹一口气,那双柔情似水的眸子竟然有一刻的迟疑。


他不知要说什么,他知道自己迟疑什么。


他微微松开手,萱姑将手抽出,她嘴角仍然含着笑只是若了解她得人看到她此刻神情就会发现她得神情带着那丝丝苦涩之意。


她不会去逼着史君子去承诺什么,因为她知道爱一个人是他好便好,史君子是什么人她已经在这几天了解透彻了。


这样身负责任的人很难给他人一个承诺,一个承诺便是一个束缚一个责任,她不愿用责任束缚他,因此她觉得何必呢?


萱姑的沉默让史艳文心慌,他想向她解释,可不知道怎么解释。


以往觉得自己拥有三寸不烂之舌的史君子,此刻竟然什么也说不出来。


“史君子,你想吃虾肉做的馄饨还是猪肉做的馄饨?虾肉是义父为我从海边带来的,猪肉是我一早随着嫂子一同去买的,都很新鲜。嗯……要不两个都下?”


萱姑故意将话题引开,她正端着一盘馄饨向史君子问道。


对于这个尴尬的事情,还是用其他话掩盖吧,省的两人为此心烦意乱。


史艳文的目光看向萱姑,萱姑依旧笑盈盈地模样,可是他总觉得她有些疏离。


他心头像是一团乱麻,随口便一句,“好”


萱姑闻言点了点头,将原本没有熄灭的灶台重新点燃,看着工作中的萱姑,史艳文捂着胸口微微闭眼轻吐一口气。


萱姑并没有注意到史艳文的情况,她在等待水开将馄饨放下去就好了。


其实是她心里也已经乱了,她的笑容已经无法持续下去了,她转身的那一刻笑容就掩了下去,露出了那快要哭的神情。


眉头紧紧的皱在一起,咬唇手指在袖中紧紧地收着,眼角酸涩,眼前一片模糊。


她因为做家务事,因此她从不留指甲从不着蔻丹,可手指掐地很紧也会痛的。


史君子,什么也别说,求你了。


在这场两人的爱情总有一方会有卑微的情绪,萱姑是弱势的,她对这梦一样的爱恋总是有些患失患得的心情。


她其实并没有什么安全感,因为史艳文太过于耀眼,对她而言他是属于高不可攀的一员。


现在的她是杭城才女,美女又有什么意义?


很多时候这些称呼只是给自己增添一丝凉意,转眼想一下其实根本也无法与史艳文的名称匹敌,如果她能与他并肩该多好。


“咕噜咕噜~”水开了,萱姑连忙将自己的心思掩藏住,她将一旁的馄饨全部放进灶内。


“呀!”萱姑突然叫了一声,史艳文一惊连忙上前来到萱姑面前。


“怎么萱姑!?”


评论

热度(10)